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获评“3A级社会组织”
时间:2018-01-15 09:11:29 来源:苍南东海民防救援队 浏览次数: 作者:陈振旭 字号:[ ]

苍南县民政局官方发布:苍南县2017年度32家社会组织获3A级以上认证。其中,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获此殊荣。

社会组织等级是由民政部出台的《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中关于社会组织的等级评定标准,社会组织评估共设五个等级,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获得政府奖励。
      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是温州民防系统一家慈善类社会组织,“3A级社会组织”称号的获得,为东海民防救援中心下一步开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提高东海民防救援中心美誉度、影响力,打造海上蛟龙,东海铁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4年1月份该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参加各类灾害救援313次,出动队员9437余名,成功救活跳江42名,搜寻遗体101具,转移被困群众3227人,培训中小学生6200人次,开展“五进”活动20余次,发放人防(民防)海报、画报、应急知识小读本、防灾减灾宣传单册达10万,海上总航行8600海里,河道与水库总航行为10500公里,无人机飞行32批次,从事志愿服务累计186550小时。被群众称为“海上蛟龙”,赢得省、市政府部门充分肯定和社会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