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知识博览
S-400导弹简介
时间:2018-01-11 14:36:45 来源:温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S-400防空导弹是俄罗斯阿尔玛兹-安泰中央设计局设计的新一代移动式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S-400"凯旋"是俄罗斯防空军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是S-300防空导弹PMU型的全新升级版本。S-400首次采用了三种新型导弹和机动目标搜索系统,可以对付各种作战飞机、空中预警机、战役战术导弹及其他精确制导武器,既能承担传统的空中防御任务,又能执行非战略性的导弹防御任务。它能指挥发射8种不同类型的导弹,远程、中程、近程都可兼顾,最大射程达到400公里。

一个战术单位装备系统主要由1套新的战术指挥系统和最多6个地空导弹营的火力单位构成。其中,战术指挥系统的搜索雷达最大探测距离达570公里,整个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射击36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