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鹿城区人防办新年伊始狠抓作风纪律建设
时间:2018-01-11 09:12:53 来源:鹿城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邵可可 字号:[ ]

2018年新年伊始,鹿城区人防办动真格、出实招,多措并举狠抓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杜绝“庸、懒、散”不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

一是强化纪律约束,修订各类制度。结合实际,修订完善了考勤、请销假、值班等规章制度,实现依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为进一步严肃考勤纪律,升级推出指纹、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对干部职工实行上下班电子考勤管理,并将按月对考勤记录、请销假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互查。为找准、挖深干部职工存在的作风问题,精心部署了作风自查自纠专项活动,通过自己找、互相帮,深入查找并整治干部职工“庸、懒、散”具体表现,重点整治如迟到、早退、随意串岗聊天等纪律观念淡薄的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还签订了《机关效能建设个人公开承诺书》,就主动学习、改进作风、严守纪律、落实责任、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出书面承诺。

三是注重预防提醒,加强日常监督。坚持抓小抓早,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围绕“查考勤、查到岗、查履职、查作风”要求,多次对人防地下指挥所、地面指挥所,以及人防审批窗口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并要求明确措施,限时整改到位,从而促进干部职工正确履职、规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