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防空防灾 > 民防建设
瑞安市人防办考察苍南民防工作
时间:2017-05-28 00:00:00 来源: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5日下午,瑞安市人防办副主任倪春华一行7人在苍南县人防办副主任、县应急办主任李建华,龙港镇委委员、人武部长蔡开义陪同下,考察调研东海民防救援中心、龙港镇民防应急指挥中心工作。

  倪春华一行首先来到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参观了东海民防166号应急指挥艇,东海2号救援轮、168号高速艇,24小时值班室,救援装备库、通信指挥中心和多媒体中心,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详细了解东海基地建设与维护运行和日常备勤情况。对东海民防救援中心把队伍建设成为一支训练有素、作风勇敢、忠实可信、装备优良的救援铁军,予以充分肯定。随后,考察组来到龙港镇民防应急指挥中心,听取龙港镇人防办经验介绍,了解民防应急指挥中心信息平台建设和网系运行维护管理情况。

  龙港镇民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是集民防(人防)、水利、海洋渔业、道路交通信息于一体的多网合一综合性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具备应急指挥、应急队伍、通信保障、物资保障、视频监控、防汛调度等多种功能,已成为温州市镇级民防(人防)应急指挥中心的建设样板。(陈振旭)

(本文来源:苍南县东海民防救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