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37/2017-00014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成文日期 2017-12-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人防办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完成情况公示表

时间:2017-12-08 15:52: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人防办 字号:[ ]

公示时间:2017年12月8日                                                                             公示方式:温州人防网站及机关大院公示

序号 排查的重点作风问题整改措施及时限整治清单完成情况及整改成效责任人问题是否解决
1

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不足

1.对年度工作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制定计划书、任务表,明确责任领导、承办处室,使全年工作条目化、项目化、责任化。(4-5月)

2.组织开展中层干部轮岗和一般干部职工“双向选择”,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内在动力。(3-5月)

3.严格政治纪律与组织纪律,贯彻落实市委治理干部为官不为和能上能下两个实施办法,营造选人用人的良好环境。(全年)

1、制定了年度重点工作清单、重点工作项目、《2017年度各县(市、区)人防工作责任制目标》,并对各类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每季召开一次全市人防办主任工作例会,强化了工作落实。

2、按照人岗匹配、任人唯贤的原则,4月,组织并完成机关中层干部轮岗和一般干部“双向选择”工作;认真组织并参与“万人双评议”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创新工作载体,尤其针对去年评议中的问题着力抓好整改,服务事项满意率达到100%。

3、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班子成员就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等带头进行专题辅导授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部职工的担当意识明显增强。

章公华已解决
2人防工程监管及维护管理有待加强

1.对竣工备案的人防工程进行回头查,签订《浙江省人防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责任书》,明确权利与义务。(4-10月)

2.在全市开展一次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及使用情况大检查,确保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功能归位。(6-7月)

3.加强在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对人防工程实体质量进行抽查、抽测。(全年)

1、组织全市分片分组,在战备资产普查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踏勘等方式,对所辖区域人防工程竣工验收项目逐个开展调查。按照《浙江省人防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责任书》,规范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登记手续流程,签订责任书,明确权利与义务。

2、结合全市开展的人防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组织全市开展人防工程使用检查,同时对30个商住项目人防工程进行专项调查,对16个项目进行建设成本分析,确保人防工程为交通治堵发挥了应有效能,

3、市本级派出382人次对人防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巡查和抽查,出具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报告36份,人防工程竣工面积25.8万平方米;运用互联网+质量监督全服务平台,线上对工程项目质量监督105次。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和“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市本级和县(市、区)18个人防工程项目和温州辖区3个防护设备企业生产的防护设备进行质量抽查抽测,并对抽查抽测情况进行网上公示,督促相关单位抓好对症整改。通过一系列质量监督活动,确保了人防工程建设质量。

李月祥已解决
3

人防行政审批提速提效不够明显

1.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公共服务事项。(3月)

2.积极参与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人防行政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4-5月)

3.探索做好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工作,减轻企业负担。(35月)

1、按照“最多跑一次”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主任办公会研究部署和推进,充实调整人防窗口审批力量,积极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成服务模式,组织人员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重新编写人防行政审批办事指南,最大限度地压缩审批环节、压减审批时限、压少审批资料。通过多次反复梳理、校核审批事项,始终保持线上线下服务一致,方便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

2、 依据人防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人防办,全市共调整393万元,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完成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购买服务。从5月1日开始,全市人防工程施工图由中标单位宁波市甬泰人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和杭州迪通地下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审查,减轻了企业负担。

李月祥已解决
4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积极主动

1.对所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一次清理,建立清理清单,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4-5月)

2.按照边清边改、先易后难的原则,建立清理清单销号制度,确保历史遗留问题清理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全年)

3.建立完善建设项目负责人制度,确保各类建设项目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56月)

1、班子调整后,主要负责人通过广泛发动、集体座谈、个别了解等方式,进一步摸清了在人防建设中所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并对历史遗留问题分门归类、查找原因、分析症结,明确责任人与整改时限。

2.按照边找边清边改的要求,先后完成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整合后的单位注销、编制精减后的岗位设置;完成1970年-2008年人防工程档案整理移交;完成西山人防工程、牛山人防工程历史遗留问题的清理整改;对2013年人防控规编制、303人防工程、白泉人防工程建设中的遗留经费未结算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遗留几十年的历史挂账指定专人进行核算,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启动了“山水居”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追缴、人防工程管理房产权办理等工作。

3、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财经纪律,制定了《财产管理制度》、《财务管理规定》、《主任办公会议制度》等制度规定,通过制度规范,及时稳妥抓好项目建设与工作落实。

吴锦铎部分已解决部分正在进行中
5机关办公秩序不够规范

1.制定完善机关建设各类制度规定。(4-8月)

2.制定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做好办公用房清理规范工作。(4-6月)

3.严格考勤请假规定,加强办公秩序监督检查。(全年)

4.加强党纪条规学习,使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守规矩、明底线。(全年)

1、修改制定了《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考勤与请销假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21个制度规定,并汇编成册印发全体干部职工执行。

2、投资50余万元,完成办公用房整改和机关大院环境整治,建立机关档案室、文印室、值班室等,对办公室物品摆放进行统一规范,机关环境、办公秩序明显改进。

3、更新了指纹考勤机,坚持考勤每周统计公示,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监督。每月定期不定期安排人员检查办公秩序和工作纪律。

4、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时组织传达市纪委的相关通报,每逢重大节日前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保密宣传片,抓好派驻住建委纪检组编印的《一分钟课堂》党纪条规学习,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纪律观念明显增强。

胡希良

吴锦铎

已解决
6

服务意识不强,下基层调研指导少

1.组织办领导下基层调研,切实为基层建设排难解忧。(5-10月)

2.聚焦市域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主动做好行政审批、质量监督相关服务工作。(4-12月)

3.加大对县(市、区)人防指挥工程、民防救援队伍建设指导力度,着力提高基层建设水平。(全年)

1、针对县(市、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少、力量缺的实际,采取走下去、请上来、以会代训等形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办领导先后13人次下调研,着力指导帮助基层推进全面建设。

2、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为标准,树立市域铁路人防质监精品服务品牌。派遣人员赴地铁防护设备厂实地监督验收地铁防护密闭门生产质量;组织开展区间隔断门现场安装质量监督。邀请军地有关专家,召开市域铁路人防工程建设质量交底会、建设质量分析会和建设问题协调会,明确工程质量责任主体职责,共同商讨解决对策,其做法被中华铁道网、温州日报等相关媒体报道。对广化桥片区4个地块的防空地下室,跟进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全程零投诉、少差错、无事故,获得安置户和建设单位的好评。

3、组织召开全市人防主任季度工作例会,开展人防行政审批和人防工程质监人员培训,着力提高人防队伍的业务素质,推进年度工作落实。全市指挥工程在建5个、前期5个,东海民防救援中心参加2017年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铜奖。

办领导已解决

基本情况:本单位共排查重点作风问题  6个(基层执法类问题     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