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国家宪法日,人防在行动
时间:2017-12-06 10:55:00 来源:洞头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康丽萍 字号:[ ]

2017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区委法制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洞头”为主题的2017年国家宪法日广场宣传活动,区府办(人防办)、区法院、检察院、信访局、公安局、人力社保局等40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采取法律咨询、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在宣传台前,结合本职工作,向群众重点宣传《人防法》、《人防警报设施管理办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现场40块展板图文并茂,亮点突出,以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讲述法律在生活、工作中的应用,吸引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由海霞女子民兵连和微动力社会组织组成的普法宣传队,进商铺入村户,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倡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