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苍南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专业队整组和训练
时间:2017-12-22 15:01:25 来源:苍南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陈振旭 字号:[ ]

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为加强苍南县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能力,12月21日,苍南县人防办组织治安、运输等七支人防专业队在东海民防救援中心石砰基地开展为期一天封闭式集中训练。30名人防专业队员和30名东海民防救援队员参加了此次集训。

集训前,县人防办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筹划和组织。县人防办副主任李建华作动员讲话,全程参加专业队骨干封闭式训练。此次集训围绕《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2017年苍南县人防专业队伍训练计划》要求,既有人民防空知识教育和人防专业基础科目训练,又有应急救援科目训练。集训严格按照军事化封闭式管理要求,严密组织、科学施训、灵活组织,全体参训人员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增强了纪律观念,树立了团队意识,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参观东海民防装备库、指挥通信中心、24小时值班室、飞行装备库、艇船仓库、队员文化活动中心,还是参与队列训练、战地救护、心肺复苏、海上救援、快艇驾驶、山地救援等各科目训练,集训队员进一步熟悉人民防空工作性质特点,提高了政治、业务素质和组训能力,激发了参加人民防空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集训结束后,将把集训精神带回去,向单位领导做专题汇报,认真落实人防部门关于《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施训和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的要求,努力营造人防专业队伍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广泛开展岗位练兵,确保把人防专业队建成一支专业骨干应急救援力量,为促进苍南人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