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工作动态
鹿城区人防办开启“无纸化”申报新模式
时间:2017-11-27 09:48:35 来源:鹿城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作者:邵可可 字号:[ ]

鹿城区人防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再亮新招,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的便利优势,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鹿城审批”微信公众号,创新推出“无纸化”申报新举措,首批试点“新建防空地下室战时功能和防护等级确定”事项。

所谓“无纸化”申报,即申请人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上传至浙江政务服务网或鹿城审批微信平台,人防窗口提取电子档案进行审批,最后将批文以快递方式寄达,从而实现事项申报“无纸化”,审批全程“零跑腿”“不见面”。与传统审批方式相比,“无纸化”节省了纸质材料的复印和群众交通费用,代之以电子文档传输、存档,减少了审批环节,降低了办事成本,给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下一步,鹿城区人防办还将利用“电子证照共享”平台,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实现部门之间数据联网共享,并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思路,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网上审批全程“无纸化”。